防盗录身分证

防盗录身分证 特色

吓阻有心人士翻拍

吓阻有心人士翻拍

防止影片盗拷贩售

防止影片盗拷贩售

学员身分有效管理

学员身分有效管理

非定点呈现阻绝盗拷

非定点呈现阻绝盗拷

影片上烙印声明版权

影片上烙印声明版权

全方位智财权监护

全方位智财权监护

防盗录身分证 介绍

线上课程最担心有心人士可能会利用 DV 摄影机或其他截取设备记录下荧幕画面,再以低价到处兜售,造成教育机构巨大的金钱与商誉损失。

为了阻止这类非法行为,蓝眼科技研发团队创新开发出防盗录身分证。浮水印可以将学员的专属帐号显示於正在播放的影片上,并随着时间变化,浮水印出现在影片画面上的不同位置,如此就无法使用后制软件轻易屏蔽掉帐号(可使用学员帐号当成浮水印,每位学员的浮水印皆不相同)。

为了有效防止翻拍,浮水印是当前市场上防止影片版权被侵犯的最先进且有效的方法。


什麽是浮水印?

平常在观看电视频道时,有注意到画面固定角落上显示的电视台名称或商标(Logo)吗?每一家电视台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商标,便于人们容易识别,也有助于提升企业形象。因此,1share内置像电视台的固定式商标浮水印的功能,管理者可自行上传单位的商标图档作为 LOGO,系统会自动将您的 LOGO 崁入每一部影片,让您的影片自始至尾都有明确的品牌声明及识别形象。

防盗录身分证是更高端、更先进的做法,我们将学员的帐号以半透明方式显示在画面上,与固定式浮水印不同,防盗录身分证会随着时间改变位置,有时出现、有时隐藏,有时在上方、有时在下方。观看者无法预测或掌握防盗录身分证的出现位置,就算违法侧录下来,也无法使用影片后制软件消除或遮盖防盗录身分证(要消除会相当费时费工,不划算;要遮盖会挡住画面中的板书或老师,无用处),也因为学员的帐号在画面上,一经外流,教育机构很容易找到源头,诉诸法律行动,达成吓阻小过(如果学员帐号是身分证字号,吓阻更有效)。


浮水印的功用

浮水印除了具有高度辨识与专业企业形象外,更重要的功能就是“防止影片盗用”。市面上一般的图象漫画、海报、照片等等的都会放上浮水印防止有心人盗取下载使用。不过如果只是放上固定式浮水印,以现在科技还是可以透过编辑软件把浮水印除去,算是防君子不防小人的基本防范方式。

防盗录身分证就不同了,因其无法利用后制方式完全消除的特性,可以有效吓阻与追查外流源头,达到保护知识产权的目的。


吓阻翻拍或盗录的最佳方法

如果您很在乎自己的影片遭有心人士利用,以 DV 摄影机或其他截取设备记录下荧幕画面,进行盗拷与散播,再以低价兜售,造成教育机构巨大的金钱与商誉损失。为了有效防止翻拍,防盗录身分证绝对是当前市场上防止影片版权被侵犯的最先进且有效的方法。

防盗录身分证会在影片上显示学员登录的专属帐号,假设以学员的学生证或身分证作为 ID,画面上显示的即是学员的证件字号。影片从一开始到播放结束,不时会有防盗录身分证在不同位置显示,防盗录身分证是无法使用后制软件轻易屏蔽掉的。


一眼便知凶手是谁

过去 CD 唱片流行的时候,盗版 CD 费用便宜,音质跟正版差不多,造成大家为了省钱选择购买盗版。虽然想出许多方法防范,但凶手难抓,盗版问题始终存在。无法抑止盗版的猖狂行径是数位科技崛起後的弊病,也是智能财产提供者心中最大的痛!

如今,1share首创的影片防盗机制,可有效吓阻盗版行为。建议使用独一无二的身分证字号或是手机号码做为学员的登录帐号,其他重复性太高的方式应尽量避免,例如:英文名字 Mary, Steve, Jack 等。

在学员输入帐号与密码,开始观看後,影片上会显示学员登录帐号,显示的位置无固定,采随机跳动方式出现,防盗录身分证会在影片开始的第一秒直到影片结束的那一刻都会随机出现。就算有心人士利用截取设备录下影片散播出去,只要透过影片的防盗录身分证追查凶手,不用 30 秒的查证,凶手便无所遁形。


线上贩售课程必备

1share里的充满专业知识的影片,是属於您或教育机构的无形智能资产,一般人对于知识产权的观念较为薄弱,所以像仿冒品、盗印书籍、盗版软件才会充斥市面,如果您打算开始在线上贩售课程,防盗录身分证绝对会是您必备的加值。这不仅仅是对于个人智能财产的保护,也是防止他人做出侵害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的最佳防范方式。

防盗录身分证


专人咨询